close



2009.3.3


每個人,都有自己的選擇權。





打從出生後,我們一直過著選擇的生活,每個人也有自己特有的方式,但往往,做的選擇,卻不見得會得到認同,於是內心的聲音和外在的勸說卻不停的在征戰,直到有一方不支倒地。


V為了另一半,決定離開夏日總是悶熱的城市,來到另一半的故鄉,為了能和他不再遠距離,雖然工作上的一些假面人不斷讓自己受氣,但她總是有辦法可以消除那些情緒上的不快,腦中勾勒的夢想藍圖也許是她的動力之一,總說著:「如果他真的考上了,我就要繼續念博士班、我就要去做......」,我很欣賞她對於自己未來的舖設,總有個很明確的方向,選擇她所要的,向前邁進。



L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孩子,從國中升高中、高中升大學,這一路都是依循著自己想要的方向,偶然間和家人聊到有趣的課程,父親才知道她的決定,因為不了解所以只用自己的方式解讀,永遠都是以"時間"作為考量,似乎,現在的家長,也都用這樣的方式去看待自己的兒女,從來不問做選擇的考量和原因,只針對結果而評論;在交叉路口時,誰能幫助他們選擇?為何沒有讓他們思考的空間,去決定下一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左邊右邊還在打仗中,究竟哪一方會勝出,我也不知道,現在的環境和未來的趨勢,誰能說有個一定,就像姊姊們對我說的,將一切交給主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