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除夕

因為某人大夜班,今年例外到中午才出發,
終於可以離開陰雨的台北,
路上明明想補眠的啾,總是忍不住加入我們的話題,
花蓮的家樂福再度遇見NAWMI老師一家人,
小小蘋果長大了,很像混血兒小孩,
小蘋果跟她就像隔了好幾年的雙胞胎一樣。

為了明晚的聚會,練起昨天才學會的舞,
有國標舞底子堂妹可以三兩下就學會,
倒是兩個手長腳長的弟弟,真的要加油一點啊!
連兩個不到十歲的姪兒也看個兩三遍就學會了勒!

心得:跳舞這東西,從小開始學習是非常重要的,不然你看看那幾個大孩子練的多辛苦阿!

初一

新春禮拜,兩個寶貝竟然有要表演,
似乎完全沒人知道這件事情,
娘的要命的動作還真是適合大寶貝,
害我忍不住猛笑個不定。

晚上家庭禮拜,短講還真的很短,
重點其實是要看大寶貝去年聖誕節的唱歌比賽DVD,
長輩們整個很讚賞他的臨場表現,頗有大降之風,
但只有在場的我們才知道,賽前他為了背歌詞可是緊張的勒!

隨後的布古拉夫,弟弟們的表現還不錯,
下午的練習果然沒有白費,動作全部都記起來了勒!
(某位婦女非常機車硬是大喊:TANA比較適合跳男生的。)

心得:過年不能只有吃吃喝喝,飯後的運動真的很重要,明年要換新舞步囉!


初二

近中午回長光,剛好趕上跳舞比賽的旅桃(註一),
遠遠就看到口水怪一整個又在任性哭鬧,
舅媽今年整個很狠,一見面只說:「怎麼沒有帶男生回來?」
開始算起我的年齡,還跟小阿姨討論起來,
小阿姨雖然有幫忙說話,不過後來那句也是很狠心啊!
拉著口水怪(她自己三歲多的女兒)對我說:
「跟大姐姐說你要當她的花童阿!」
當時我還真是後悔怎麼會過去跟他們打招呼啊!

籠球比賽也是一整個妙,兩個舅舅在場中忙個不停,
尤其是高家那位,你只要出差錯馬上被念,
好像我們現在是高中聯賽要拿保送權一樣,
因為他的動作話語,害我笑到肚子痛,
下午的冠亞軍之爭,百漢姐姐還來嗆聲勒!
恩哼~也是一種,你是體育系耶!誰敢跟你比。
至於我這隊的曉字輩姊妹花,
一個是很愛躲在我旁邊,另一個是尖叫叫不停,
你們一整個已經有部落婦女的特徵了啦!

晚上在外公家聚會,三朵花全部到齊,
不過我這輩的男孩兒還真是少之又少,根本就是女人國啊!
外公之前酒駕的事情被大阿姨猛念,
不過,說實在的,一個老人家在家裡沒事情做當然是去找朋友,
只是,沒想到他說的"一點點",會讓自己整個倒下,
還是在玉長公路,難怪阿姨他們會猛念個不停。
獨居老人的生活還真的很單調,我想外公應該很想念外婆吧!
看著這些晚輩,我想在天上的外婆看到應該會很開心的。


初三

晚上受邀到美貞阿姨家吃飯,
因為小黑當兵所以殺豬邀請大家(註二),
果然長光殺的豬味道就是不一樣,
一點都沒有討厭的豬腥味,超級好吃。
飯後又是個舞蹈時間,前村長阿姨一整個很妙,
從古調唱到遊戲歌,不過聽不懂母語的年輕人還真的很可憐,
連拖鞋跟鞋子都搞不清楚,連主角也被罰了勒!
根本不記得跳了多久,跳到後來連"你是我的花朵"都出來了。
大堂弟一整個很乖,只要長輩說要出去馬上就跟著跳,
不管多娘的動作都乖乖照做,你贏了啦!


初四

禮拜完和小叔一家人,帶著奶奶去安通溫泉,
順便看看已經通路的玉長公路,
安通溫泉其實還挺簡陋的,
雖然戶外的大眾池看起來頗有那麼一回兒事,
不過室內的卻做的不是很好,
尤其是動線方面,讓人很沒有安全感,
再加上通風的問題,奶奶不到15分鐘就提前起身,
湯池也不夠大,四、五個人就覺得有點飽和,
有點懷念谷關的伊豆,感覺非常好又舒適。

晚上幫二月份的壽星慶生,
每年似乎都要來搞個這麼一套,
而且就這麼剛好成功的店裡只剩下一個蛋糕,
又這麼巧妙的蛋糕的份量很剛好,
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,
當爸的小表哥竟然還會不好意思,
不過今年多了個新成員─大表姊,
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讓大家一起分享喜悅和祝福。


初五

今天和小叔要一起回台北,
奶奶跟姑姑一早就開始準備要讓大家帶回台北的菜,
頓時廣場就像個臨時菜市場一樣,
只差沒有放價錢的厚紙板,
要測試人的自私與否這時候最適合,
看到了一些畫面,我整個很感嘆,
怎麼,一家人還有這樣的行為出現。

回台北的路上,氣溫漸漸降低,
蘇澳的溫度跟台東還真的差很多,
中餐在蘇澳的某間海鮮餐廳解決,
對於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們,對海鮮可挑的勒!
不過這家的新鮮度還不錯,
只是上菜真的有點快到誇張,
又不是在比電視冠軍啊!

過完雪山,外面已經開始飄雨,
冷冰冰又濕搭搭的台北,我回來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